不常在

【王叶】黎明与灯火【上】

一不小心就码了一个奇怪的paro


ooc严重我觉得我把老叶写的跟烦烦一样烦人了orz


可能有bug


明天码完下半部分啾。








黎明与灯火 【上】



王杰希做梦也没有想到,他这辈子居然有机会遇见真正的妖精,虽然跟他的想象略有些出入。


闪着光的叶子飘浮在王杰希身边噼里啪啦地说了一大堆他听不懂的话,因为不知道它在说什么,王杰希根本不知道该如何回应它,最后他终于不耐烦了,挥了挥手把它拨到一边,自己则是继续寻找走出森林的路。


那片诡异的发光叶子急忙跟了上去:“唉唉王不留行你别走那么快啊!好歹先把哥身上的魔法给解了吧?”


“我不是……”


“好嘛王不留行你个小气鬼,不就是当初摘了你们微草后院那个什么什么星星果吗,用的着一百年都不理我吗!”


“你听我说……”


“好好好哥错了,看在哥堂堂妖王被你变成一片叶子在这微草森林当了那么多年的照明灯的份上,你就原谅我呗?”


“……”


“——王大眼儿!”


啪叽。


聒噪的叶子毫不留情地被飞过来背包砸在了地上。


王杰希拍了拍手,说:“我不是你说的那个什么王不留行,你认错人了。”


“……胡说!”那片叶子拼命地挣扎起来,无奈它原来再怎么厉害,现如今也只是一片叶子,充其量也就是一片会发光的叶子,风一吹就满世界乱飞,更别说翻开一个装满了画具和速写本的背包了。半分钟之后,它显然也意识到了这一点,只能开口求王杰希帮他把包挪开,“大眼儿你别在一旁看热闹啊很重的你知不知道,还不快把哥救出来。”


你才是大眼儿,你全家都是大眼儿。出门写生迷路已经够倒霉了,居然还要被你这个满嘴胡话的家伙在这儿揭痛,两眼大小不一样能怪我吗。王杰希一边在心里默默吐槽,一边把手搭在背包带子上,说:“想出来可以,你得先承认我不是你说的那个什么王不留行,不然你就在着压一辈子好了。”


那片叶子以肉眼可见的幅度狠狠地颤抖了一下,却仍是不依不饶地反驳道:“明明就是,你愚蠢的大小眼已经出卖了你,你就是王不留行!“


咱能不提这个了吗?


王杰希痛心地捂住了眼睛,顺手把画架也一起压了上去。


叶子发出了绝望的哀鸣:“啊啊啊啊啊啊好重好重要被压扁了!!!”


你本来就是扁的好吗。


王杰希叹了口气,无奈地把包和画架都给它挪开了,闪着光的叶子迅速地飞了起来,唯恐王杰希再给它压回去。


“好了好了,我差不多明白了,你应该是王杰希的转世吧。”那片叶子落在了不远处的岩石上,“这样一来,你不记得我也是正常的了,没有人转世还会带着前世的记忆。”


王杰希默不作声地把背包背好,给它这么一闹,太阳已经彻底下山了,自己除了一个没信号的手机之外也没有带手电筒之类的照明工具,如果此时还是不顾一切地乱走,显然不是一个明智的决定。


眼下还是呆在这儿比较好。王杰希默默地在天然光源身边坐了下来。


天然光源满意地翻了个身,令王杰希惊讶的是他居然看得出它在翻身,它侧着身子面对着王杰希,以一种讲故事的口吻开始向王杰希叙述他前世的故事。


天然光源说,他原本是兴欣魔域厉害无比的万妖之王,后来一个大意居然被区区微草学院的见习魔法师王不留行,也就是王杰希猜出了他的名字,并且成功收做了使魔。说到这里的时候它还特别不甘心地抱怨了一阵子,说什么这是他妖生中唯一也是最大的一次败笔,王杰希也只能耐着性子听它抱怨完。


后来他和王杰希在一起生活了几百年,关系也一日比一日亲近,最后发展到了形影不离的地步,连王杰希出门采个草药他都要跟出去,就怕别人把他给那啥了。然后它又是一副幽怨的样子闪了闪。


在第五百年的时候,王杰希凭着不懈的努力和出色的魔法天赋当上了微草魔法学院的院长,也正是在那天,他也和王杰希一样拥有了进入禁忌森林的资格,从而误摘了微草唯一的一颗星星果。在微草学院上下的一致决定下,由王杰希亲自对他实行最高惩罚。


实刑的的那晚夜空中没有星星,王杰希手持灭绝星辰立于城堡露台,面无表情地望着跪在身前的他,抬起了手中代表着最高荣耀的魔杖。


他木然地抬起头看着王杰希,却发现他的眼睛比平时还要亮,就好似今夜万般星辰都汇于他的瞳孔之中,却又透出一股浓浓的悲伤,绝望地他令人心疼。


“——”


王杰希无声地说了些什么,伴随着灭绝星辰发出的耀眼银光,他失去意识之前竟然看见王杰希冲他温柔地笑了起来,眼底的光清澈的犹如星光一般。


他甚至还来不及听清王杰希说了什么,也没有机会回答,所有的影像都碎成了一块块透明的碎片,消逝在了空中。


之后它竟然奇迹般地醒了过来,却发现自己变成了一片会发光的叶子,并且被囚禁在了微草的禁忌森林。它很清楚,是王杰希默不作声地更改了对它的魔法,他不希望它就这么死去。直到众怒平息之时,它就能重获自由。



若是其它的魔法师对它施以的禁锢,它都能轻而易举地逃脱,可对方偏偏是他的主人,王杰希,它无法违抗也不想违抗的人,它只能一直呆在这儿,等待着王杰希亲手放它出去的一天。


但是从现在看来,它可能永远都等不到王杰希来放它出去的一天了。



“你不是我的主人。”叶子平静地说,你的出现已经再明显不过了,在我被他施以魔法之后,他就已经死了,所以我也永远都等不到他来找我的那一天。”


“其实从我看到高英杰把灭绝星辰带进来的那一刻开始,我就已经意识到发生了什么。历代魔法师的长老死亡后,其魔杖都会被下任长老摆放进禁忌森林里的某一处,代表着一世荣耀的终结。”


“可是,我就无法相信啊。”它的声音有些颤抖,“我的大眼儿那么强,怎么可能会死呢?我一直在想,一定是有什么地方搞错了。”


“但当我见到你的那一刻,我就知道,错的那个人是我。”


它痛苦地挣扎了片刻,缓慢而沉重,如同宣判死刑一般说道:“王杰希,你不是他。”


王杰希默不作声地抬起头,如墨般的夜幕中找不到一颗星星,就像它描绘的那一天一样,没有任何光亮,唯一的光源便是他身旁的那一片叶子。


他突然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


“你不是说过,只有你的主人才能进入这片森林吗?”王杰希问。


“是啊。”叶子回答,“但是他已经死了,说什么都晚了。”


这样就对了。王杰希更加证实了自己的想法,暗自握紧了拳头。


“既然如此,为什么我也能进来呢?”


“……咦、咦?”叶子惊讶地亮了许多。


错不了了。


“小叶子。”王杰希起身望着它。


“带我去找到那把灭绝星辰。”



TBC.


写完全部之后大概会写这种:


【嗯啊……大眼儿、你慢…呜……】


【叶修,叫我什么?】


【主人…呜嗯…别顶那儿……哈啊…】


【还是不对。】


【……杰希!!老/公!呜放开…让我……嗯…】


【乖,一起。】



之类的。】捂脸



评论(10)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打马渡尘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