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常在

【王叶】漫天星光不曾眠

ooc预警,甜甜甜。







07.几度秋


入秋后的温度降的特别快,总给人一种昨儿个还是短袖今天却要穿毛衣的错觉,都说换季的时候要特别注意,若是得个小感冒啥的,一个大冬天都过得不舒服。


道理都懂,可有些人啊,他偏偏就是不听。


叶修吸溜着鼻子从纸盒里抽出最后一张面纸,地暖和怀里热水袋散出源源不断的暖流,烘的他脑袋沉沉的,一点一点的晃着。


对面沙发上,王杰希阴着脸又拆开一盒面巾纸,再一次满到顶的垃圾桶终于让他看不下去了,“叶修,你听话好不好,去医院看看又不会怎么样,这样耗着难道你自己不难受?”


叶修勉强睁开眼睛看了一眼王杰希,鼻子堵着让他说话都不想说,半天才模糊不清地吐出一个字:“不。”


不出所料。王杰希叹了口气,叶修的感冒拖了少说也有两周了,一开始是洗完澡后光着脚跑回房间,熬夜玩荣耀也不开暖气,几次他钻进被窝里都把王杰希冻得一激灵,手和脚冷的跟冰块儿似的,捂都捂不热。王杰希后来也有劝过叶修,连暖气都帮他开好 了,效果就是不怎么样,甚至还恶化了,原本只是有些小咳嗽,最后竟演变成了如今的重感冒。


对于叶修,王杰希也有些愧疚,如果不是他一再让着叶修,容忍他无法无天地随心所欲,甚至在他得了感冒拒绝去医院后选择了退让,同意了他“不打点滴不吃药熬一熬就过去了”这种荒谬的解决方法。事实证明,叶修高估了他宅男的体质。


不得不说,叶修的重感冒能拖那么久,有一半是他王杰希的责任。


王杰希看着裹紧毛毯没完没了地擤鼻涕的叶修,心里那叫又心疼又好气,只好咬牙忍着,最后一次做出让步:“不去也行,好歹把药喝了。”说完端出了一碗褐色的汤药。


谁知叶修闻言一脸惊恐地抬起头看着他,指着那碗药嗡声嗡气地说:“你熬的中药吗,你确定我不会被苦死?”


忍忍就好,要有耐心。


“不会。”王杰希说,“我保证。”


“呵。”叶修笑道,“我凭啥信你,万一你报复哥以前抢你们boss,把王不留行给一块儿炖进去了,哥才不上当呢。”


“…不会。”


“哦,吃了有效吗?”


“有。”


“我才不信呢王大夫,除非你先熬一锅药把你的大小眼治对称了,哥才能考虑要不要信你。”叶修说着还伸出手在眼睛上比划了一下,“来,试试看吧大眼儿。”


有一句话叫做,忍无可忍,无需再忍。


王杰希二话不说把叶修连人带毯地抗在肩上,不顾叶修的反抗和挣扎,拿了钥匙和钱包就走。


“王大眼儿!我数仨数儿!把哥放下来!”叶修挥着爪子在王杰希背上扑腾捣乱。


啪。王杰希一巴掌拍在他屁股上,老实了。


被塞进后座的叶修乖乖地等王杰希替他整好毯子,这才委屈地小声糯糯道:“杰希,咱能不能别去啊?打针可疼了……”


王杰希装着啥也没听到,面无表情地关上车门,叶修退役后这两年被他宠坏了,是该好好管管了。


车门合上的声音吓得叶修缩了缩鼻子,王杰希是真的生气了,连他的话都不搭理了。


意识到这一点的叶修只能安安静静地窝在后座上,王杰希有把车里的暖气打开,音乐放的也是叶修平时比较偏爱的几首歌,前座之间的小架子上还放了一盒纸巾,服务都到这份上了,叶修也真觉得自己错了。


他吸了吸鼻子,把捂的热乎乎的手越过椅子按在驾驶座上王杰希的脸上,诚心诚意地说道:“对不起啊,大眼儿…”边说着还小心翼翼地瞥着后视镜里王杰希的表情,生怕那人还是不愿理他。


王杰希在心里长叹一声,空出左手搭在叶修手上拍了拍。


“手伸回去,别冻着了。”


我会心疼啊。




到医院后叶修就是不肯王杰希抱他上去,拍着胸脯告诉王杰希他好歹也是jjc能虐他的人,这点小病还不足以…啊啾!


然后他就在王杰希鄙夷的目光下接过了他递来的纸巾。


“看什么看!”叶修恼羞成怒地把纸团愤愤地丢进了垃圾桶,仿佛那就是王杰希一样。


王杰希耸了耸肩。


挂完号后王杰希陪着叶修在门口的长椅上等候,今年感冒的人比以往要多,都是些屁点儿大的孩子,大人感冒的都很少,叶修坐在孩子们中间显得特别格格不入,好不容易轮到他了,叶修赶忙拉着王杰希往里跑。


大夫是个老太太,没怎么看就写张单子,王杰希谢过之后便拿着单子陪叶修去挂点滴,扎针的小护士估计是新来的,手生,连扎了几次都没成功,疼的叶修呲牙咧嘴的,好不容易弄好了,叶修总算是长吁一口气,居然从兜里摸出了烟来。


王杰希的嘴角抽了抽。


“啥时带的?”


“啊?”叶修正在找打火机,随口答道 :“一直揣兜里呢。”


“不准抽。”王杰希瞟了一眼禁烟的标志,伸手把一盒烟都给没收了,连叶修嘴上叼着的也不例外。


烟被收了的叶修撇了撇嘴,赌气似地闭上眼睛往王杰希怀里一靠,一副“没烟抽哥要睡觉了”的大爷样,王杰希只觉得好笑,耐心地给他把毯子掖好,自个儿也靠着睡了过去。


王杰希的睡眠要比叶修浅,听到响动后睁开了眼睛,原来是隔壁床位来了一对老夫妻,老太太帮老头子挂好点滴,推椅子时不小心动作大了。


两位老人冲王杰希抱歉地笑了笑,老太太还说,“抱歉啊小伙子,这人老了,腿脚总归不如当年利索啦…”听着倒有几分自怨的意味。


王杰希摇摇头表示没关系,老太太便坐下来开始跟老头子聊天,从两人刚认识那会儿开始说,大约也是五十多年前了。


王杰希侧着脑袋听着,偶尔把叶修往怀里搂紧些,老太太说话的语速很慢,老头子也会时不时补一些细节,纵使剩下的时光不多了,两人的脸上依旧是幸福的笑容。


我希望我和你有一天,也能并肩白首,一起回忆过去的点点滴滴,走过人生中最漫长的旅程。



直至死亡把我们分开。



End.


评论(4)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打马渡尘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