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常在

【王叶/重发】黎明与灯火【中】

说老实话,我不想文啾当反派,那不是我的主意,。自古药庙一家亲/bu,虽然文啾当反派也很帅嘤嘤嘤。

只有后面一点改过,看过的妹子们请直接跳后就好。

还是让皓皓他们来背锅了,话说皓皓和泽泽他们的职业是啥还有人记得吗?记得的话能不能告诉我我懒得翻书了…

还有bug不能当饭吃看看就好……

我似乎把老叶写的太可爱【ooc】了?






【中】

叶子告诉王杰希,微草的禁忌森林是由五大区域组成的,而当年它也只是看见高英杰把灭绝星辰带了进来,至于放在哪个地方它不知道,这么大个森林,得慢慢的找才行。

于是他们愉快地踏上了【慢慢】寻找遗失魔法棒之旅。

开什么玩笑。

王杰希听完后简直想把它直接扔地上再踩个几脚。好嘛我来写个生都会迷路的人你让我黑灯瞎火的去找一根上面挂着一颗星星的棍子?你就不怕我走丢吗!?

“合着你是不知道它被丢哪儿了是吗?”王杰希耐着性子问。

叶子十分欢快地闪了闪,应道:“嗯,不知道。”

……

“啊啊啊啊啊啊别扯别扯!会撕破的!!!”

王杰希松开捏着它的手,“我是在想办法帮你解除魔法好吗,拜托你能不能靠谱一点儿?”

叶子焉焉地飘落在了岩石上:“我没骗你啊,哥是真的不记得了,再说了这儿这么大,我平时也只是呆在树上睡觉,要不是你凑巧迷路打扰了我,指不定我还要睡上个几十年呢。”说完它又闪了闪,“不过眼下要想尽快找到灭绝星辰,倒也不是什么难事,除非……”

“除非什么?”王杰希急忙问。

“除非——”它故意拉长了音调,“除非你能变回王不留行!”

……

“唉王杰希你别走啊!哥没骗你是真——的啦!”

王杰希原本也只是想吓唬吓唬它而已,没想到等他停下来后,那家伙居然用一种特别欠揍的语气说:“哥就知道你不会丢下哥的,好歹你也算是大眼的转世,应该继承了我家大眼的传统美德,不会弃我于不顾的。看你和我家大眼儿这么像的份上,哥就姑且先叫你小眼儿吧。”

……够了谁能让我回家。

王杰希再一次坚定了甩头就走的决心。



言归正传。

王杰希双手交叉支在下巴上,对面是一片闪着光的叶子。姑且不论这是如何一番奇异的景象,他们还是在很认真严肃地讨论问题的。

“你说过我是他的转世,那应该也是一样的吧,如果找到灭绝星辰,说不定我能解开你身上的魔法。”王杰希话锋一转,“但是,你也说过,这片森林很大而且分了五个区,我们只有一人加上一片叶子,慢慢找得找到什么时候我们可都没个准儿,你是有的是时间,可我没那么闲,要是不赶紧回家交房租,房东指定要把我的东西全扔出去了。”

叶子沉默了片刻,平静道:“眼下也只能慢慢找了,既然没有别的办法,再多说也没有任何意义。”说完它调亮了自己的光,继而开始加速往黑暗的森林前行,“一起找吧。”

王杰希对它突然间的严肃有些愣了愣,只好背上画具小跑着跟了上去。


叶子一边飞一边试着回忆一些原来的事情,无奈它沉睡了太久,很多事情的细节都有些模糊不清了。它有些懊恼地摇了摇头,可惜王杰希看不出来。

       当年王不留行禁锢它之后究竟经历了什么,为什么他死后魔法却仍然没有消失,这一点令它大为困惑,还有的就是身为人类的王杰希为什么能进入微草的禁忌森林,连陷入沉睡状态的它都能唤醒,这一切都是偶然吗?

它抬头望了一眼黯淡的夜空,内心隐隐有些不安。

大眼儿,如果真的能恢复原型,我一定要向高英杰问清楚,当年的你,究竟发生了些什么。

两个人一直找到了午夜,因为叶子的光不足以充当手电筒使用,王杰希只得打开了手机里的照明设备并调到了最大亮度,坚持了大约两个多小时,他的手机终于发出了电量不足的警告,滴的一声关机了。原本每隔个几分钟王杰希就要看看有没有信号,他想打电话告诉同行的那个人别担心他,这下可好,他又没有带移动电源,算是完全跟外界失去了联系的机会。眼下也只能祈祷当年那个高啥啥的就把灭绝星辰丢在附近了。

叶子还在转来转去地到处找,其间连一句话也没吱,这让王杰希觉得有些无聊,他犹豫了片刻,还是决定说点什么来活跃气氛。

“那个,小叶子啊。”王杰希试探性地叫了它。

“啧,好蠢的叫法,难道在你眼里哥只是一片叶子而已?”它不满地问。

“那你倒是告诉我名字啊。”王杰希说着把没电了的手机装进了包里。

“……我也忘了。”

“……”

“不,不过!你可以猜猜!”

“猜?”王杰希皱了皱眉头,“怎么猜,总得有个提示吧?”

“有啊。”叶子说。

“叶落归无处,羞知天下秋。”

“……”王杰希垂着脑袋开始思考,很快给出了答案,“叶秋!叶秋对吧!”

“嘁,又是这个答案吗。”叶子颇为轻蔑地闪了闪,“看来你和那些失败者的答案一样啊,真是令我失望。”

“自己慢慢想吧,不过最好别指望乱猜,就算音对了,灵魂无法共鸣,照样没什么有用。”

王杰希不说话,心里却一直在反复斟酌那两句诗,见他如此认真,叶子也不好再打击他什么,晃悠悠地继续寻找着灭绝星辰。

当年王杰希只是沉思片刻便能立马喊出他的名字,准确无误没有丝毫迟疑,那种恐怖的自信即使是现在回想起来也令它有些后怕。

不过,那就是他的主人啊,若是连这点自信都没有,那也太说不过去了。

只是,它还没来得及感叹完。

不远处的树后面隐约出现一个模糊的身影,继而越发的清晰,直到他完全出现,王杰希才看清楚他的样子,还有手里握着的灭绝星辰。

“——刘皓!?”

“好久不见,王杰希。”那人自动无视了叶子,反而笑眯眯地对王杰希说道,“看样子跟着你果然能进入这儿,真是多亏了你啊,不然我还找不到这把灭绝星辰呢。

王杰希有些不敢相信地看着他,再次试探性地重复了他的名字:“刘皓…你真的是刘皓?”

“居然能听到您亲口叫出我的名字,说真的,我非常荣幸呢。”刘皓笑道,随即目光一转,温度立马冷了下来,“不过,我还真没料到还能遇见你啊。叶秋,你不是已经被王不留行抛弃了吗?”

“呵呵,彼此彼此。”叶秋也笑着忽略了他后面的话,“让我猜猜,你还在抱怨哥把抢占了你的位置?说实话,妖王的位置,就算没有了我,也永远轮不到你。”

“轮不到我?”刘皓仿佛听到了什么好笑的话,冷笑一声道,“你真的认我我只是想得到那个位置吗?叶秋,我要你死,只要我杀死你,我就可以向所有人证明我才是最强的!”

“杀了我?”叶秋好笑地重复着刘皓的话,“以前在嘉世的时候怎么没看出你原来那么恨我?为了杀了我,你应该花了不少功夫吧。”

“没错。”仿佛听到什么赞许似的,刘皓骄傲地说着,一边握紧了灭绝星辰,“自从听说你被王杰希封印了,我就在想这一切都是天意啊,老天终于也报复了你叶秋一回!既然老天都为了帮我,我又何必放弃这个机会?所以这么多年来,我一直在寻找灭绝星辰,直到三年前遇见了王杰希我就隐约猜到,他并没有死于百年前的那场战役,现在看来他应该是用最后的力量封锁了记忆,并且来到了人界。”

“百年前的战役?”叶秋稍稍抬起头表现出一副很有兴趣的样子,既然刘皓喜欢成功的滋味儿,那他也不介意让刘皓再多得意一阵子,也省的日后事情解决了跑去问王不留行,人还不一定说实话。他在这森林里呆的也够久了,看样子从那之后也发生了很多事情,其中的变故连王不留行都始料未及,迫不得已才出此下策,现在想想确实还是有些庆幸吧。

刘皓显然是不知道叶秋心里打的算盘,也就顺着着了道:“哼哼,你应该还不知道吧,也是,那时候你已经被抛弃了。就在微草元气还未恢复的时候,嘉世的七千精锐趁夜偷袭了微草学院,尽管我们损失惨重,可能折了王不留行这位大神,再怎样也值了
!不过可惜的是,封印着你的灭绝星辰也跟着消失了。后来偶然一次,王泽告诉我有人在人界发现了王不留行,于是我便亲赴人界开始尝试着观察他,却发现他虽然活着,却似乎失去了所有的记忆,然后我就接近他,和他搞好关系,并最终跟着他来到了这里写生,看样子,我并没有猜错啊。”他看向一旁的王杰希,“没想到当年为了保护他而狠心完成封印的你,居然又亲自带我找到了叶秋,这算是有因必有果吗?哈哈哈哈!!”

“原来是这样吗。”得知一切后,叶秋并没有表现的太过惊讶,这让刘皓的成就感一下子减了不少。

不过没关系,接下来的一切,他想逃也来不及了。

“最后来比一场吧,叶秋。”刘皓露出胜利者一般的笑容,“究竟是你能先抢回它,还是我先毁掉它呢?”

TBC.

明天就写完。】flag

评论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打马渡尘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