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常在

【王叶】黎明与灯火(完)

呀终于写完了!

接下来就该肉了哈哈哈哈哈哈!!/捂脸

有bug或者哪里不明白的请务必告诉我!






【下】

顿时气氛降到了冰点。

叶秋身上的光愈发耀眼,逐渐显现出一个模糊的轮廓,隐约可以看到一个男人的样子,以及他手中的那把伞。

“真是不错呢,只是接近灭绝星辰就能恢复到这种地步,应该说不愧是曾经的万妖之王吗。”惊讶之余,刘皓瞟了一眼叶秋手中的那把伞,眉头微不可察地皱了一下,又恢复了之前的笑容,“只可惜,还远远不够呢。”

他抬起了手中的战矛,四周以暗元素凝结成的无数魔法球闪烁着,随时都有可能释放,把那把唯一能解开一切的灭绝星辰轰成无数碎块儿。

叶秋看似随意地把伞搭在右肩上,轻笑一声“足够了。”说着猛地往地上一踏,伞一挥,向刘皓冲去。



黑金两色的光芒猛烈地碰撞在一起,像是要把天幕撕裂一般,巨大的撞击声令天地为之颤动,一时间,不远处徘徊的魔物们在魔压的震慑下,纷纷逃窜起来。

巨大的风压呼啸着由中心散开,幸好王杰希抓住的是一棵粗壮的古树,才让自己免遭被吹走的厄运。地面被击出一个黑洞洞的大坑,从边缘处蜿蜒出无数裂痕,折断的树木连同乱石和泥沙一同坠入了缝中,整个禁忌森林都在巨大的魔力爆炸中嘶吼哀鸣着。

不愧是领主级的对决,仅仅是余波都具有如此破坏力,不难想象风暴的中心是怎样一番激烈的战斗。黑与金不断交织,碰撞,融为一体,仿佛永无止境一般。

可是,叶秋与刘皓两人,在一般人眼里看似势均力敌,可若是同阶人来观战,就不难看出叶秋是被压制的那一方。

当年引以为傲的力量,在那日几乎毫无保留地封印进了那把灭绝星辰里,而现如今所剩无几的力量,根本不足以跟巅峰期的刘皓抗衡。更别说,刘皓手里的那把战矛,正是当年一叶知秋的神级武器,却邪。

这些叶秋心里是再清楚不过了,他当年以却邪为代价,亲手断绝了与嘉世一族的关系,在他离开嘉世来到微草,却邪也落入他手。可是这些他都不在乎。

这么多年来,从最初单纯的契约束缚,到后来难以割舍的特殊感情,纵使当年的封印切断了明面上的联系,叶秋却深知,他早已无法断绝与王杰希之间的连线。

灭绝星辰是唯一能够告诉他当年究竟发生了什么的契物,倾尽全力哪怕是灰飞烟灭,也不能让刘皓毁掉它!

面对叶秋的负隅顽抗,刘皓也不好对付,他也知道叶秋这些年的力量不是没有恢复,只是还没有达到斗神的时期,现在又寻着了灭绝星辰这一契物,必会起到力量间的共鸣,到时候战斗起来也还是有些吃力。

只是有一点刘皓不明白,叶秋既然知道灭绝星辰就在这森林里,又何不一开始就找到它,那样就算解不开封印也能加快修炼的速度。但是叶秋并没有这么做,通过之前的观察,看他那个样子,似乎根本不知道灭绝星辰的具体位置,不然也不至于被自己先找到。

或者说,根本就没有试过去寻找它?

——不对!

“分神了?”叶秋一记龙牙过去,刘皓迟疑片刻才匆忙作出回击,“还是说因为你自以为胜券在握了?忘记哥原来怎么说的了吗,在战斗还没结束之前,胜负永远是个未知。所以在那之前就轻敌,可不是一个好习惯啊。”

刘皓擦去嘴角边的血渍,短促地笑了一声。虽然他还不至于像叶秋说的那么骄傲轻敌,可都到了这一步,他叶秋就算有天大的本事,翻盘也是不可能的了,“这么说来,你还认为凭你手里那把不知来路的伞,真的能改变什么吗?”是啊叶秋,好好睁大眼睛看看吧!现在的境地,是我伤你七成而非你伤我,胜负早已成定局,你还不明白吗?

叶秋不置可否地笑了一声,千机伞在手中变换着,最终定格在了战矛形态上。

抬手,龙牙。

豪龙破军之势,斗破山河。




王杰希木纳地站在那里。 狂风如利刃般从他身旁擦过,将他的身体划出无数道口子,他却不为所动,甚至连躲避的欲/望都不曾有。

他从来没有如此茫然过,“那才是真正的叶秋”这种想法犹如扫射一般,将原本的认知全部击碎,化为乌有。

在他的潜意识里,他认为叶秋就该像那叶子一样吵吵嚷嚷,一副不正经的样子,这种认知,却使他完完全全地忘记了一个赤/裸/裸的事实。

叶秋是妖。

而且还是一只强大到令人望而生畏的妖。这一点不难看出,即便是王位被夺,力量被封,他的精神却是一如既往的强大。

刘皓在看到叶秋手中的战矛时,甚至还低头看了看自己手中的却邪,眼中流露出来的是惊讶与疑惑,再就是对于叶秋的无限恐惧。

王杰希突然意识到,叶秋和他根本就不在同一个世界。叶秋执意认他是王不留行,那在他眼里,王杰希就是他至高无上的主人。可如果,他在之后发现,王杰希并不是他口中那个日思夜想的人,叶秋会怎么做?王杰希无法想象。

他开始后悔选择这里来写生,如果不是来到这里,他的生活还会和以前一样,毫无波澜,直至死亡。

可是,那样就一定是好的吗?

虽然和叶秋相处的时间并不长,但不可否认,却是一段非常愉快的时光。在他作为人类的这样年来,没有一个人,能让他如此轻松。

命运总是公平的,对于王杰希,对于叶秋,一切都是注定的。可即便是这样,想抗争的心却不会输给任何人。

也许叶秋对于王不留行,说是执着也好,信念也好,或是别的什么感情,支撑着他孤独于世这么多年,甚至是今日不惜以命来换取那渺小的希望,付出和收获完全不成正比。

可是叶秋不在乎。他并不是为了得到什么而不顾一切,漫长而孤独的旅程使他忘却了自己的姓名,唯独无法失去的,确是那份名为“他还在”的执着。他想救赎自己,仅此。

这份固执,令他在力量枯竭之际,不惜以自身的肉/体为代价,将原本就所剩无几的力量凝聚,化作最后的刀刃,笔直地,没有一丝犹豫地,向刘皓撞去。

时间仿佛被撕裂了一般,由裂口处分出无数条大大小小的裂痕,伴随着刺耳的哀鸣,碎成无数块黯然失色的碎片,保持着四散的姿态,静止在空中。

——!!!

王杰希张开了嘴,只是张合的几个动作,却是无声的,没有形态的,无法具体化地传到叶秋那里。

他确信自己有那么一瞬间想喊出什么,那两个字在喉咙乃至唇齿间翻滚,却是无法溢出,压回去闷在胸腔里,令他连呼吸都困难。

他在犹豫。

他不确定自己有没有资格喊出那个名字。如果成功了,会不会改变些什么,会不会失去些什么,这些都成为了阻止他的屏障。

可是,仔细想来,这些都算什么呢?如果放弃了这次机会,那他说不定就要永远失去那个人了,当年的王不留行也是这么想的吧。

没有后顾之忧了。

他面带微笑,平静地喊出了那个人的名字。

“叶修——”

空气在天地间肆意流淌,无尽温柔。






“所以你那是被逼急了才想起我的?”叶修的语气有些埋怨,“而且照你这么说,那个星星果早就被你弄丢了,结果还大费周章搞个假的摆在那里,等我进套儿是吧?”

王杰希陪着笑脸献殷勤地把刚洗好的草莓喂进他嘴里,一方面是为了讨好叶修,另一方面也是为了给自己个机会好好解释:“我这不是担心你吗,你自己想想,咱家刚打完一场硬战,你还没恢复,嘉世又是几千精锐地往这儿投,我这不是担心你才出此下策的吗?别生气了叶修。”

“别生气?”叶修听完更是气不打一处来,两三下把草莓咽了下去,音调都拔高了几分,“换做是你王杰希,我瞒着你,让你哭的死去活来只为了保护你,然后自己一个人抗日一切甚至是失去全部,你会不生气?!要不是我早就把灭绝星辰偷换了回来,力量也恢复的差不多了,你觉得你我还能活着在这儿吃水果?你知不知道我一开始知道你连我都忘了的时候都想一片叶子拍醒你啊!”

王杰希默然,等叶修撒完气,又给他喂了颗草莓,“你还哭了?”

叶修一口草莓卡在喉咙里。

王杰希继续补刀:“还哭的死去活来的?”

叶修咳咳两声,“你的错觉,我什么都没说。”

“让你不明不白痛苦了这么多年,确实是我的错。”王杰希诚恳地道歉,完事话锋一转,“不过之前我就在想,既然你一开始就知道刘皓拿的是假的灭绝星辰,并且早就用真的恢复了力量,明明刘皓对于你来说根本就不成问题,为什么还要大费周章地演戏呢?”

“我……”

“还有,为什么要弄得一身伤呢,明知道我会心疼。”

“……这叫战略,剧情需要懂吗?”

“是吗。”王杰希淡淡地说道,手中装着草莓的盘子被放回了桌上。

“……大眼儿有话好好说……”

“你别过来,你……别,嗯……”

“哈啊……王杰希!”

“对于之前的事我已经道过谦了。”

“什……”

“剧情需要我也满足了。”王杰希说着低头在叶修的唇上轻啄了一口,语气无比怜惜,“所以现在,你是不是也应该满足一下我的需要呢?”

END.

OK我也很满足了,回头也满足一下杰希卡和你们吧:D

评论(7)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打马渡尘关 | Powered by LOFTER